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借成功经验 引诺奖项目

发布日期:2012-03-20      浏览数:3686

众所周知,诺贝尔奖是世界最具权威性的科学奖项,它的意义不仅仅是奖励那些为人类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同时也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们为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百折不饶地探索与追求,传承着永不熄灭的科学之火。诺贝尔奖一百多年来已经在世界各地有着深远的影响,而在不断崛起的中国,还远远不够为人们所熟悉和认识,更没有与其他国家共享由诺贝尔奖而带来的学术教育等已有的成果与资源。

因此,能源工程专家严晋跃博士认为借鉴成功的经验,将他们移植到正在日益发展的中国,并利用好瑞典华人专家学者与科技界联系的优势创办一个“诺贝尔在中国”的科普项目意义重大。 

3月18日上午,严晋跃博士在中国科协“海智办”方进副主任,省科协国际部部长张世丹,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副馆长江静等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我馆考察,并就“诺贝尔在中国”项目合作事宜与我馆进行了沟通和对接。

严晋跃一行实地踏看了科技馆序厅、儿童天地展厅、全球变暖展厅、低碳科技展厅和碳的循环展厅的建设以及相关展项的布展情况,对各个展项的科学原理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结果,对“全球变暖”现象进行了分析。

随后,严晋跃博士与我馆领导进行了座谈。严晋跃博士对“诺贝尔在中国”项目和诺贝尔自然科学奖项的评选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我馆就“诺贝尔在中国”项目的合作方式、活动策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宣传部)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