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巾帼建功 > 创建工作 > 正文

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与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科普剧团成员赴上海科技馆交流

发布日期:2016-09-20      浏览数:2442

 近日,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及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剧团成员一行,为学习优秀科普剧创作、编排,推广以及相关配套活动的运作情况,赴上海科技馆学习交流。

今年7月全国科普剧大赛上,上海科技馆的科普剧《南北奇缘》兼具科普性、宣教性、艺术性,注重气氛的渲染,以极具舞台表现力的形式,获得评委青睐,一举斩获成人组一等奖。

“它山之石 可以攻玉”为学习与借鉴上海科技馆的成功经验,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及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剧团成员特别前往上海科技馆对科普剧项目进行学习交流。详细了解上海科技馆在剧本创作、演员选拔、编排科普剧的过程、员工参与度以及活动开展情况。上海科技馆的科普剧开发时间不长,但馆员们敢想敢闯,在馆领导的重视下与馆“种子基金”的培育下,开发编排出质量极高的原创科普剧;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青少年科普剧活动;同时开展起各类丰富多彩的科普实验秀活动。各项活动都取得骄人成绩,受到观众追捧。

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践,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将加速推广科普剧在杭州的发展,低碳科技馆也将再接再厉,不断创作出优秀科普剧,开创特色科普教育新局面。

(宣传部  王滢)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