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Dimensions(维度)》英文杂志刊文介绍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发布日期:2016-04-16      浏览数:2140

科技中心协会(ASTC)主办的《Dimensions(维度)》英文杂志在2016年第一期(1月和2月)上刊登一篇名为《助力可持续城市发展:全球各地科技馆巡览(Working for More Sustainable Cities: Stories from Museums Around theWorld)》的文章,着重介绍英国布里斯托科学中心、美国俄勒冈科学与工业博物馆、比利时佛兰芒科学中心以及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等最具表率性的全球科普展馆为所在城市推进可持续发展而做出的努力。

作为全球首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在建馆伊始就以推广普及低碳生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己任,通过展览+活动的深化互动模式,以垃圾分类和循环再利用的宣传为突破口,开展环境教育。

开馆四年来,以“挑战垃圾分类”等常设互动展项为基础,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的专业团队研发垃圾分类手机APP游戏软件,开发各类旧物改造手工实践课程,举办“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和中小学生创意展品制作大赛,为杭州建设“低碳城市”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2015年12月,吉京杭馆长应邀参加联合国巴黎气候大会(COP21)系列活动,介绍低碳科技馆各项工作,受到广泛好评和赞誉。

科技中心协会(ASTC)成立于1973年,拥有650多个成员,分布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包含科学中心和科技馆,而且囊括自然中心、水族馆、天文馆、动物园、植物园、太空影院、自然历史博物馆和儿童博物馆,以及向科学中心和科技馆领域提供支持的公司和机构,是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科学中心和科技馆国际组织。作为ASTC的旗舰杂志,《Dimensions(维度)》英文杂志是一本学术质量较高、理论研究深入、报道时效性强的双月刊物。

 

(学术中心  韩俊)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