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科普资源进学校 赋能教育“双减”

发布日期:2024-01-06      浏览数:860

       新年伊始,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积极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以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的“加法”为己任,走进杭州市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教育活动。


 


       1月5日,低碳科技馆“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走进夏衍小学,副馆长王益钢为全校300多名爱好科学的学生做题为《飞机上天的秘密》专题科普讲座,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为低碳馆2024年度的科普服务工作吹响了号角。


 


       新年第一周,低碳科技馆“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来到蒋筑英学校和大学路小学进行巡展, 为广大学生们提供了数十件蕴含各类科学原理的科普展品。


 


       近年来,低碳科技馆持续加深和学校的沟通交流,尽力满足学校对科普资源的需求,不断输出流动科技馆、科普讲座、科普剧等各类科普资源,用科普“加法”赋能教育“双减”。2023年,“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共进入杭州市9个区县(市)的33所学校开展服务,接待参观学生近4万人次。“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共组织21名讲师在全市34所中小学校举办46场科普讲座,受众近2万人次。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