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打造高质量低碳科普教育基地”——低碳科技馆建言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数:1531

       10月17日,十二届浙江省政协第三十四次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展开,浙江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昌荣、副主席吴晶等领导和政协委员、各界代表面对面交流,共探节能、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理念与方式。杭州市政协委员、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副馆长俞梁代表低碳科技馆视频连线作“打造高质量低碳科普教育基地”的交流发言。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作为全球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是集低碳科技普及、绿色建筑展示、低碳学术交流和低碳信息传播为一体的公益性科普教育机构。为此建议:一要加强倡导绿色低碳理念的教学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渠道作用,结合浙江实际,编写倡导绿色低碳理念的乡土教材和校本课程,纳入学校教学体系。二要积极推广已有的优秀教学试点经验,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放大效益,让中小学生从小就养成低碳生活的理念和习惯。三要以低碳科技馆为基础,发挥低碳科普教育平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通过业务指导、资源共享、活动互补等形式,探索构建“一基地+多平台”的发展模式,推动基层低碳科普教育平台建设。同时,强化数字赋能,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以科普剧、体验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互动方式,深入推动低碳生活宣教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营造全民践行低碳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



       低碳科技馆将一如既往秉承“低碳生活,人类必将选择的未来”的办馆理念,奋力打造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科普窗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