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馆迎来了2022年首个社会实践活动小队

发布日期:2022-01-24      浏览数:2271

       寒假伊始,低碳馆迎来了新年首个到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小队。123日下午,由拱墅区科学技术协会、拱墅区卫健局联合组织的“拱墅科普助力双减,运河研学点亮梦想”——抗疫英雄家庭低碳实践活动在低碳馆举办。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小队由10组拱墅区医护工作者亲子家庭组成,每组家庭含一名医护工作者家长和一名6周岁以上儿童或青少年。在科普小讲堂环节,实践小队学习了中国传统年的知识,了解了十二生肖的起源,特别是寅虎年的有趣知识;在科学小制作环节,实践小队用热缩片亲子动手制作寅虎年手机挂件,体验热胀冷缩的神奇原理;在展厅参观环节,实践小队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了牛羊的碳足迹、全球变暖、人体发电等展项,了解了什么是低碳生活。









      

        “双减”政策落地后,低碳馆积极作为,开发个性化特色研学活动,将低碳科普知识与社会实践应用相结合,让青少年学生沉浸在研学活动的体验中,感受低碳科技的无穷奥秘和神奇魅力;在科学探究中,放飞科学探索与发现的梦想;在活动实践中,体验科学、感受科学,从而激发青少年学生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