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科学战疫,我们在行动”2020科学抗疫科普展在低碳馆开幕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数:2199

       8月14日上午,由杭州市科协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协办的“科学战疫,我们在行动”2020科学抗疫科普展在低碳馆举行开幕仪式。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张贵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贵书表示,“科学战疫,我们在行动”2020科学抗疫科普展意义深远,它体现了浙江儿女在战疫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展示了科技在战胜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树兰医疗管理集团总裁郑杰表示,本次展览是奔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用科技手段助力战疫的后方人员携手共度难关的集中展示,体现了特殊时刻杭州人在战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开幕式上,病毒检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等各界专业人士,向在场的青少年和群众代表详细介绍了各项科学技术在战疫过程中所起的作用。著名书画家俞富康更是现场泼墨挥毫,向在战疫辛苦付出的每一位平凡英雄致敬,勉励青少年茁壮成长,责任担当。



 
       本次展览,围绕新冠肺炎的防控设置10个展位,每个展位展示一项科技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应用。内容包括人体微生态、李氏人工肝、“四抗二平衡”临床救治、干细胞等医疗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病毒检测、医学软件开发、互联网医疗等科技在战疫中的运用。以生动的形式展现了一线医务人员、科技人员和研发团队的风采,以计算机大数据等多学科融合交叉的成效,以及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工作成果。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