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五水共治、法律先行

发布日期:2014-03-28      浏览数:2543

3月22日是 “世界水日”。当天上午,由浙江省律师协会主办,浙江省律师协会环资委、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绿色浙江”环保组织共同协办的“五水共治、法治五水”主题研讨会在我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任亦秋,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谭庆华,省司法厅副厅长俞世裕,省法制办副主任吴强军,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省高院行政二庭副庭长张俊斌,省水利厅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江海洋,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吕尚敏,中华环保联合会会员部部长张洪艳,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姚树列,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副馆长江静等各界领导应邀出席。省律协副会长沈田丰、秘书长陈三联,省司法厅律管处副处长杨建以及律师代表、水资源专家学者、环保组织代表、水治理环保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省人大、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公安厅等政府部门相关责任人与律师代表、水资源专家以及环保企业代表展开主题对话,共同研讨法律服务在“五水共治”中的重要作用和切入点。研讨中,各方达成共识:五水共治,法律也要与技术、资本协同创新,为“五水共治”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研讨会现场还成立了省律师协会“五水共治”的律师志愿团,旨在为“五水共治”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浙江以江为名,以水为魂,是著名水乡。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浙江的水环境也承受了越来越大的压力。水问题聚焦着公众的视线,触碰着社会的神经,牵动着民生和民心。面对水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作出了“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重大决策;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浙江省律师协会在3月22日“世界水日”这一天举办了本次主题论坛。整合资源,集中优势,为“五水共治”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手段为“五水共治”提供总体设计。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必将对浙江实现“五水共治”总体目标,推动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学术中心  韩俊)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