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科技馆“小小志愿者”年度活动之二——传化青少年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3-11-16      浏览数:2178

11月9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小小志愿者年度成长计划的第二次活动——前往位于萧山区的传化青少年教育基地。在这里,小志愿者们参观了高科技农业园区、气象观测、动手栽种了小花、制作洗洁精,还进行了采摘活动。

在讲解员老师的第一声问候与欢迎词后,小志愿者们就稚气地说,我们也是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的讲解员……!天真与自豪溢于言表!

讲解员老师带领着小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传化现代农业高科技园区,参观了种苗生产基地、法国温室群、植物组培大楼等,让小志愿者们了解现代高科技农业,感受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的区别。当来到植物组培大楼时,透过玻璃,看到一排排正被克隆的铁皮石斛和蝴蝶兰在生机勃勃的长着,翠色欲滴,小志愿者们的问题也随之而来,这些植物是怎么克隆的,又是怎么样从小瓶子里取出克隆好的苗,一系列的问题,让讲解员老师应接不暇。

参观完现代农业高科技园区,我们小志愿者们也自己体验了一把做花农的感觉,讲解员老师带领小志愿者亲手种植一盆三色堇,并且要求带回家好好养护,小志愿者们体验无土栽培的乐趣,也见证小小生命成长的过程。临近中午,大家来到了红领巾气象观测站,了解观测站内各器具的功能和操作方法,并学会现场采集相关气象数据。

下午,小志愿者们走进实验室,运用传化独家原料和配方,进行洗洁精的亲自体验和制作,在给洗洁精加色的时候,原本只有黄色和蓝色两种颜色,但我们的小志愿者提出要把两种颜色混合,从中得到了各种不同程度的绿色,小志愿者们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获取了满满的成就感。

最后,小志愿者们走进甘蔗田,了解了甘蔗的种植方法及生长环境,并且自己动手拔了甘蔗,第一时间品尝到了新鲜采摘的甘蔗。

此次的活动也得到了传化基地的大力支持。据悉,成立于2002年的传化青少年教育基地,是浙江省级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也是目前浙江省唯一的民企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传化青少年教育基地秉承“善思乐学,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坚持“阳光与友爱,创造与执着”的价值观,并通过打造精彩的校外课堂吸引与接待中小学生达40多万人次,在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热爱劳动、善于思考,拓宽青少年的知识面、提高观察力、强化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上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欢迎。

(宣传部 王滢)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