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首批“小小志愿者”开始培训啦

发布日期:2013-03-24      浏览数:2964

“志愿者标志就像一颗爱心,告诉我们要关爱和帮助别人。”

“标志的中间是一只鸽子,鸽子是和平的意思!” “志愿者就是无偿帮助别人,是没有工资的!”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中型会议室里,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大声阐述自己对志愿者和志愿者工作的理解。稚嫩的回答逗得旁听的家长们笑声阵阵,却也饱含了孩子们对志愿服务的真诚向往。



3月23日、24日,低碳科技馆招募的首批55名“小小志愿者”开始了系统培训的第一课。首先吉京杭馆长为入选的小志愿者同学颁发了“小小志愿者”证书,接着为孩子们上了第一堂启萌课——低碳科技馆认知。并对小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成为一名低碳科技馆的志愿者光荣而责任重大。那就是从玩中学,在乐中悟,掌握低碳知识,积极传播低碳理念,带动周围的大人朋友践行低碳生活。



来自团市委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的老师为孩子们上了“志愿者常识”,形式生动活泼,互动性地向小志愿者诠释了志愿者发展史、工作概念、服务意义、标志、行为规范以及参与活动的注意事项。最后带领小小志愿者们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志愿者服务队伍。


此次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的小志愿者招募活动共吸引了427名小朋友报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55名小小志愿者脱颖而出。本次低碳科技馆为他们精心策划了为期两个月的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场馆认知、志愿者常识、形体礼仪、急救自救、科学实验和讲解技巧等,帮助小志愿者们在正式上岗前提高综合素质,掌握部分的专业技能。

经过系统培训之后,他们将正式上岗,为同龄人担任展厅讲解、辅导,科普角实验表演及其他公益性教育活动。表现出众的还能参加每年的“优秀小志愿者”和“明星小志愿者”评选活动。 此外,针对青少年课外教育实践,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青少部近期还推出了“青少年科技课程”,春季班已经开始火爆招生啦!从3月30日至6月16日,每周末都将有精彩好玩的科技课程等着大家。课程采用超小班化教学模式,有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杭州青少年宫的资深专家、老师现场授课哟!保证每个学生都能得到老师的零距离帮助与指导,全程动手操作实践,在轻松玩乐中学习科学知识。

此外,低碳科技馆还会将此次培训过程中涌现的优秀作品送往2013年度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低碳、生态展品创意制作大赛”、“空、海、车、建筑模型大赛”等活动进行评比。详细信息请多多关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官方网站哦!

(宣传部 周祎哲 廖充聪)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