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小小志愿者”招募面试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3-03-09      浏览数:2948

上周末,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联合都市快报举行的“小小志愿者”招募工作圆满完成,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扩大了我馆志愿者品牌的影响力。最终,根据面试中的综合表现,55名小小志愿者从参加面试的427余人中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采用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的方式,3月2日、3日短短两天,报名人数达479人。据了解,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孩子参加“小小志愿者”选拔,特意腾出大块时间,带孩子赶到了位于江南岸的低碳科技馆;还有很多同学特意调整了参加课余兴趣班的时间,先来参加面试选拔。面试分高、中、低3个年龄段进行分组选拔,内容包括动手实验、语言表述两个方面。低龄段的学生在《玩具中的科学》巡展上玩一玩竹蜻蜓、滚铁环了解这些老式玩具所体现的科学道理;中高段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做一个小实验,有找重心、吸管沉浮、连接电路等,在实验中赛出高低,在实验中了解科学原理。在面试中,很多小朋友年纪虽小,但仍能将展项的原理讲述得条理清楚,而且亲切自然,俨然像个小小讲解员。

下一阶段,我馆将对“小小志愿者”们开展系统培训,包括了解志愿者角色、认识场馆、讲解观摩学习、现场讲解练习等方式,对学员们进行知识理解、语言表达、讲解方式、表演技巧、形体礼仪、逃生急救等方面的专业训练。培训课程结束后,本馆还将对志愿者们进行严格的考核,考核合格的小朋友将正式加入“小小志愿者”队伍,颁发“小小志愿者”证。

 “小小志愿者”活动作为一项公益性科普活动,得到了科协领导和馆领导的高度重视,深受广大小朋友、家长及社会公众的好评。我们将不断扩大小志愿者队伍,提高小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使他们成为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志愿者总队阵营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宣传部 王滢)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