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我馆荣获“杭州市窗口单位志愿服务示范岗”称号

发布日期:2012-12-07      浏览数:3253

12月5日,是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也是杭州70万注册志愿者共同的节日。在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市志愿者协会召开第十次理事会暨窗口单位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我馆等十家单位被授予“杭州市窗口单位志愿服务示范岗”称号。

市委副书记、市志工委主任王金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志工委副主任翁卫军,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出席。

王金财充分肯定了市志愿者协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有关精神和省、市志愿服务条例,开拓奋进、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志愿服务事业取得了新业绩,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全省示范”。

王金财强调,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后五年是杭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党的十八大提出了“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的要求,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针对下一阶段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王金财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首先,要坚持“党政关注、社会急需、志愿者能为”的方针,完善“党政主导、共青团抓总、各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服务工作体系,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其次,要坚持“标准化、规范化、实用化”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建立健全招募、注册、培训、管理、激励等志愿服务运行机制,推进志愿服务事业规范发展;最后,要坚持理念先行,弘扬志愿精神,丰富文化内涵,加强研究交流,强化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文化,在全社会形成“争做志愿者、尊重志愿者、关爱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会议调整、增补了市志愿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成员,启动了市志愿者管理信息平台,同时,宣布杭州地铁志愿服务队成立,并为窗口服务行业志愿服务队授了牌。

作为“杭州市窗口单位志愿服务示范岗”,下一阶段,我馆将通过招募、培训、考核、竞赛、激励等方式努力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质量;优化志愿者队伍结构;努力提升志愿者的归属感。全力做好“志愿者之家”的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志愿者队伍,树立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志愿服务品牌。

(宣传部 周祎哲 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