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2012全国科普日暨杭州市科普宣传周精彩启幕

发布日期:2012-09-16      浏览数:3067

      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是“全国科普日”。昨日上午,2012年全国科普日暨杭州市第26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宣布活动启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苏宾、市政协副主席叶鉴铭等出席。副市长陈小平在仪式上讲话。

今年的科普宣传周活动以“倡导低碳生活、促进创新创造、建设幸福和谐杭州”为主题,重点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质”、“打造低碳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促进创新创造、助推转型升级”、“保障安全健康、倡导科学生活”四个方面开展活动,260余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科普活动项目,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道科普“饕餮大餐”。其中,既有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等院士专家的主题报告,也有青少年朋友喜爱的电学实验、车模拼装等科技课程活动,更有放心菜和农产品安全知识进社区等适合广大市民朋友参与的活动。

陈小平在仪式上说,大力普及科学技术,深入实施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是推进我市创新型、生态型、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思路、加大力度,全面提高市民科学素质,为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2010-2011年度杭州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向2012年杭州市科普文明示范单位授牌,并向社区居民代表赠送了科普资料。仪式结束后,市领导还现场参观了“科技创新创造与科学生活”科普咨询及展示。

据了解,本次科普宣传周活动也是第二届杭州学习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将持续到9月21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潘一峰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