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科技馆在第八届全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数:601

       3月25日,由浙江省地震局、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浙江省科协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全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浙江选拔赛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举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选派的两位选手朱映伊(参赛作品《过去的真相》)和马晶(参赛作品《汪汪队立大功》)在比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低碳科技馆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旨在通过科普讲解的方式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能力,来自全省各地科技、安全类场馆辅导员以及学校老师等30名选手从视频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来到线下角逐。

       赛前,低碳科技馆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部署,集合团队力量准备,共同搜集资料,完善讲解细节,邀请专家进行指导。选手们深入研究防震减灾领域知识,不断打磨参赛作品和讲解技巧,最终在比赛中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声情并茂的演绎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获得一致好评。接下来,朱映伊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下一步,低碳科技馆将以比赛为契机,加强科普讲解队伍建设,激发和调动科普人员积极性和创新潜力,搭建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大众提供更丰富的科学知识和更广阔的科学视野。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