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百年·重要论述】8月5日

发布日期:2021-08-05      浏览数:888

1978年8月5日、6日

邓小平在同阿拉伯利比亚代表团会谈时指出:双方对某些问题看法不一致没有关系。有些问题是要由实践来证明的,双方可以保留各自的观点,允许我们继续考虑,继续观察。即使是最亲密的国家之间,也不可能对问题的看法完全一致。我们同各国朋友打交道,总是采取这样一个原则,求同存异。找出共同点,这当然很好,即使有不同点,双方仍可保留自己的观点。个人之间也是这样,朋友再好,也有吵架的时候。我们希望有二十年的和平时期,好好搞建设。我们希望安定二十年,有一个安定的国际环境,来发展我们的经济,增加人民的收入。

2000年8月5日

江泽民在北戴河会见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获得者时指出:科学的本质就是创新。整个人类历史,就是一个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过程。没有创新,就没有人类的进步,就没有人类的未来。对中国来说,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实现技术发展的跨越极为重要。我们必须紧跟世界潮流,抓住那些对我国经济、科技、国防和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作用的重大科技课题,抓紧攻关,自主创新。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加强同国际科技界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学习和运用世界先进科技成果。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