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 > 正文

新冠肺炎病毒的“命门”在哪里?这个展览告诉你!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数:2460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即将举办一场

知识量爆棚

免费展览





走进展区
除了感慨
“厉害了,我的医学”之外
更可发现展览中
那些令人骄傲的“抗疫元素”


       

       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0科学抗疫科普展虽然区域不大,但内容非常丰富,共分九个展区。新冠肺炎病毒有什么弱点?科研人员是如何找到新冠肺炎病毒的“命门”,对症下药呢?疫情中频繁被提及的P4实验室,是什么?干细胞如何治疗新冠肺炎?干细胞可以用来干什么?这些您好奇的问题,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答案。



       人工智能助力药物筛选

       新型冠状肺炎是新发传染病,疫情初期,快速从已获准上市的药物中筛选出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候选药物,是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

       按照常规的药物筛选方法,每一种药物都需要一个计划周密且精心计算的实验过程,从实验室里的培养皿测试开始,程序严格、耗时较长。

       如果有了计算机精准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前来助阵,在计算机中模拟进行与科研人员完全相同的实验,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筛选候选药物。



1.png


       这张图片是华卓科技人工智能模拟的新型冠状病毒药物靶点。这个看上去像“口袋”的地方,是病毒“突起”(又叫S蛋白)的弱点所在。科研人员可以针对这个“命门”,开发药物分子,让这个小分子0刚好塞到这个口袋中。


1.png


       然后,人工智能模拟塞入病毒“口袋”的药物小分子的运动轨迹,从计算机模拟角度证实药物分子的破坏力,对新型冠状病毒药物虚拟筛选。



       在展览中,您还可以了解到大数据如何助力抗疫、李氏人工肝的工作原理,人体微生态展区详细的为你介绍了人体肠道内居住的微生物小伙伴,并且可以从显微镜下近距离观察它们的形态。



       新奇的知识点和有趣的互动学习区,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小朋友参观体验。



       本次展览设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二楼,免费开放,入馆需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公众号提前预约,凭预约成功短信和绿色健康码入场。



       【开展时间】:

              8月14日(周五)上午10点

       【开展地点】: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二楼展廊

       【展馆活动】:

              8月14日(周五)上午10点-下午16点30分

              8月15日(周六)上午9点30分-下午16点30分

              PS:活动期间精美礼品等你来拿哦!

       主办单位: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承办单位:树兰医疗、树兰互联网医院、同创基因、同创健康、同创生物科技、 同创智检、华卓科技、IPM、每日互动、睿禾德健康管理公司、杭州市社区治理服务促进会

       支持单位: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