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 > 正文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定格动画短视频征集活动火热开启

发布日期:2020-08-09      浏览数:3078

       编辑故事,布置场景,准备好器材,电影中的场景不再是梦,你的奇思妙想也可以变成一部精彩的动画。定格动画是一种简易的动画表现技法,以视觉暂留为基本原理,采用逐格摆拍对象的方式采集动作,再通过软件连续放映产生动态效果,从而展现故事情节。定格动画可以用简单的技术产生超现实的生命感,让科学元素创造更丰富的价值。现在就叫上你的朋友和家人,一起“定格”,走进动画的世界,你的作品将有机会在低碳馆微信、微博、抖音等官方平台大放异彩。


       

       本次征集活动,将发挥科技馆的科普工作前沿阵地作用,欢迎广大公众能积极参与定格动画短视频制作活动,使公众尤其青少年在真实的学习情境中感悟艺术、激发创新思维,以简便的技术让他们乐于学习并运用其解决问题,同时提高青少年善于观察、主动分享、表达创意的能力。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9月5日
二、征集内容
       本活动以“电影中的奇妙定格”为主题,活动作品限定使用定格动画表现技法,作品内容可围绕低碳环保、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科幻故事等题材,倡导展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三、作品要求 
       1.作品限定使用定格动画表现技法,拍摄器材不限,剪辑软件不限。 
       2.作品时长 15 秒以上,格式可为 MP4、MPEG、AVI 三种常用形式,大小不超 100Mb。 
       3.作品内容自拟角度、题材不限,建议围绕低碳环保、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防疫抗疫、科幻故事等题材,倡导贴近生活,展示积极向上正能量,符合国家法政策和法律。 
       4.作品需保证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否则将取消参选资格,自负侵权后果;科学阐述类作品需保证内容的科学性。 
       5. 参加者视为同意主办单位及参与单位将作品在各新媒体平台进行公益性播放。 
四、作品提交  
       参与征集的作品请于9月5日前上传至活动邮箱kjgyy@dtkjg.com,上传邮箱文件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邮件内同步附上作品简介及联系方式,提交两个及以上作品的另行备注。 提交作品同时可自行发布抖音或快手平台,搜索标签“电影中的奇妙定格”,点击“立即参与”即可发布。
五、优秀作品评选及获奖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将依据作品内容、科学内涵与拍摄质量,组织专家开展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于后期择优推送至中国科学技术馆参加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集中评选、展示。 
       活动咨询:徐燕飞,电话:0571-87119542。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