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 > 正文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31      浏览数:6477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的全体员工:

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决战关键期。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切实按照“五个更加”“十个最”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根据市科协《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市科协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要求,特向全馆员工提出以下要求:

一、践初心、讲大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扛牢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馆员工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按照“一级响应”的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面进入“战备”状态,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在实施管控、应急值班、信息报送、防疫消杀等方面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场馆安全、平稳、有序。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示范,认真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在防疫攻坚战中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有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从组织安排,顾全大局,严守纪律,敢于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叩问初心、践行宗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创形式、拓方式,立足本职发挥低碳馆科普宣教优势。充分发挥低碳馆组织、人才、智力优势,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为社会公众提供以线上为主科学权威、通俗易懂的优质科普产品。多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从疾控或医疗机构、权威新闻媒体了解掌握疫情和防病毒知识,统筹利用好网站、微信、微博、短信等宣传渠道,科学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治疗和控制的科学知识,带头做好防疫宣传和科普工作。积极解读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甄别信息真伪的能力,理性思考、理智分析,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为谣言所惑,不为谣言所动。主动向公众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促进提高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创新形式、拓新方式,多层次、立体化做好科普宣教工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三、勇担当、尽责任,发挥科普工作者的示范作用。要带头拥护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定部署,严格按照防控方案,强化防控措施,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先创优,勇于担当,带头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做好各类信息报送工作;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带头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餐聚会、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保持室内场所空气流通,确需外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换衣,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春风杨柳万千条,让我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配合单位、所在辖区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科普主力,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与全国人们一起奋发有为、共克时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2020年1月30日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