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 > 正文

杭州市科协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30      浏览数:6503

全市各科技社团,广大科技工作者: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治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治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前期,全市各科技社团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各种方式参与到了防治工作中,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此,我们倡议:

一、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各科技社团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二、积极发挥科技社团独特优势。

科技社团要发挥组织网络优势,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科学普及工作。要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取和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充分利用自身宣传平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治疗和控制的科学知识,教育引导身边人用科学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科技社团要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为公众释疑解惑,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要结合自身实际,多渠道、多形式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

三、做好科技工作者的示范作用。

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带头拥护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定部署;要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聚集、不聚餐、不集会,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科普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医疗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都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要坚定信心,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

我们倡议,全市各科技社团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中去,既要主动奉献爱心,又要高度重视自身防护。我们相信,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包括我们各科技社团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在科学的方法和先进的医学技术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月29日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