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高层论坛”将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2-06-29      浏览数:2865

全球变暖的一组组数据,引发了人们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高度关注,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深入剖析气候变化对自然生态系统和社会经济系统产生的影响,7月4日上午9:00,由中国气象学会主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气象学会、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承办的主题为“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的“第二届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高层论坛”将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学术报告厅(杭州市滨江区江汉路1888号)举行。

本次高层论坛邀请了原国家气象局局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张海生,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科学院院士石广玉,浙江大学教授何亚平,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系统分析研究中心研究员姜克隽,国家气候中心正研高工宋连春等进行主题发言,还安排了网络与现场互动两个环节。

人民网开通了此次活动的网上互动平台,实现网上提问与短信提问。不在现场,关心气象的人士,也可同步参与到此次论坛中。

手机用户发送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到10657502032522(短信代码)。

网络用户进入http://3g.people.com.cn/qixiangweb/qixiang2012.php进行提问。

   欢迎关注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的热心人士踊跃参加!

 

 

人物链接:

秦大河,男,1947年1月生,汉族,山东泰安人。1970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地质地理系自然地理专业,1992年获理学博士学位。1978年起在中科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工作。先后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副所长、冰芯与寒区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局长、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4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现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冰冻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

秦大河长期从事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多次参加、主持南、北极、青藏高原和中国西部地区的科学考察和研究,取得了许多创新性成果,使中国南极冰川学研究跃登国际先进行列;他率先在中国西部开展雪冰现代过程和雪冰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实验观测研究,论证了我国山地冰芯中气候环境指标的适用性;他对珠穆朗玛峰地区冰川变化、环境变迁和冰芯综合研究,揭示了地球最高海拔地区近现代气候环境的变化特征。他主持《中国气候与环境演变》、《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等研究,发起创办了“气候系统与气候变化国际讲习班”和《气候变化研究进展》科学期刊,为促进中国与国际气候变化研究工作不断进步,为推动全球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主持《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战略研究》,凝练出“公共气象,安全气象和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积极倡导学科交叉渗透,推动部门合作,实行科学数据共享。作为IPCC主席团成员、IPCC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他前期参加并成功组织了IPCC科学评估活动。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