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青少年活动 > 正文

杭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数:4643

       

       6月24日,杭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主任杨华勇,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焕,杭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余勇平,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陈仲达,杭州市第十四中学副校长范里及协会会员54人出席会议。



 

       第三届副理事长余勇平作工作报告,他指出,杭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目前个人会员273人,团体会员5家。一直致力于搭建平台,服务基层,以多元化的科普、科技活动,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蓬勃开展。届内多次组织开展系列科技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组织科技辅导员参加全国业务交流学习以及全国调查体验活动培训,深入开展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并挂牌建立“保华名师工作”,邀请专家赴杭开展系列活动。他同时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将继续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加强科技辅导员交流平台建设以及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在我市形成一支热爱青少年科普工作、年富力强、勇于探索又具备敬业精神的优秀科技辅导员队伍。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杭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新一届领导成员和理事,并通过了新修订的章程和关于设立Steam教育专委会的建议。杨华勇当选为新一届杭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余勇平、范里当选为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青少部部长陈喆当选为秘书长,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部部长何振宇、杭州日报科学松果会项目负责人边晓丹、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青少部副部长郑坚当选为副秘书长。



 

       会议在积极、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焕在讲话中指出,杭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在杭州市科协的直接领导,市教育局、团市委等有关单位的支持下,面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将结合实际,努力搭建青少年科技教育平台,积极推动科技辅导员工作的创新发展。



 

       会议最后,杨华勇院士还对杭州市青少年科技事业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明天,未来的栋梁。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青少部 顾叶舟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