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创意,致敬低碳生活——2019年杭州市青少年低碳创意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1      浏览数:3031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是全球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旨在倡导市民低碳生活,向公众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目前,“垃圾分类”已然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通过垃圾分类,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为了让保华名师工作室的学生成员们关注社会热点,践行科学实践,7月11日至14日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了2019年杭州市低碳创意实践活动。

                                              image.png

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第一天,在简单的开班仪式之后,由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原馆长吉京杭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低碳”,由保华名师工作室名师滕保华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他的“创意制作五步法”,下午的时间则是学习了编程基础。第二天主要开展了创意设计和制定方案的工作,孩子们分工明确,撰写了设计方案,并进行了交流。第三天主要是正式开展原型制作,孩子们需要在规定金额内到材料超市购买所需材料,然后进行制作。第四天主要是基于前面三天的工作,大家基于完成的原型,进行报告撰写和汇报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低碳创意实践活动以低碳为主题,以项目式学习为主要形式,以社会热点——垃圾分类为切入点,以智能垃圾桶设计为实施内容,通过活动的实施,让学生能够完整的体验科学创意制作的整体过程,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

 

image.png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