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志愿者队伍成立

发布日期:2012-04-16      浏览数:3645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4月15日上午,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内响起了庄严的誓言,来自杭州各大高校的青年朋友们相聚在这里,共同见证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的成立。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赖明诚代表共青团杭州市委,向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授“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志愿服务基地”铜牌。杭州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金经人代表杭州市环境保护局,授予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环保志愿服务基地”称号。随后,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环境保护局、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领导还向各高校志愿者分队进行了授旗。这意味着一支由杭州各高校高素质人才组成的全新的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并将为低碳科技馆及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展厅讲解、展项管理、科技辅导等多种服务。

据了解,自志愿者招募通知公布后,短短几天,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就迎来了1000余名在校大学生报名。通过面试,该馆选拔出了一批有经验、有热情的积极分子作为联络员,并初步形成了一支近300人的相对固定的志愿者队伍。今年五月份,还将有来自加拿大、印度等不同国家的国际志愿者充实到这支队伍中来。

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后,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将对志愿者进行培训。除常规的志愿者服务知识和志愿者文明礼仪的知识培训外,低碳科技馆还根据场馆的特点,安排了场馆特色展项巡讲、基础手语和急救医疗知识等培训内容。

下一阶段,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将着重培养在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服务意识,为在校大学生和广大青年构筑一个参与社会实践,丰富社会阅历的良好平台。该队伍还将面向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在校中小学生等社会上热心公益事业人群招募志愿者,从而逐步成立专业讲解员、小小讲解员志愿者小分队等,以扩充志愿者服务面、提升志愿者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更好的为广大游客服务。                            

(宣传部  周祎哲、王 滢)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