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湖生态探究实践活动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数:3265

2019年5月26日,杭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办了2019年保华名师工作室西湖生态探究实践活动的技能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李雪老师做了题为《微论文报告撰写》和《生态调查基本技能》的讲座,北京北斗启航科普基地课程负责人吴巍荪老师介绍了《北斗与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北斗领航梦想活动承办方负责人、北京市北斗启航科普基地业务负责人张洋洋老师帮助工作室成员学习北斗编程技能。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西湖生态探究实践活动培训充分发扬了工作室成员们吃苦耐劳、乐观向上、努力学习的精神。上午进行了北斗系统的相关培训,中午带着一箱盒饭向西湖出发,老师们在车上完成了用餐,然后马上赶到西湖边进行水质监测、鸟类观测和生物群落研究,在大雨来临之前完成所有任务,驱车赶回科技馆,最后学习了《微论文报告撰写》,并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在一天的活动中,大家遇到问题,随机应变,乐观积极,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意识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学技术是国之重器。北斗导航系统就是重器之一。让青少年了解我们的科学技术发展水平,关注国际社会和国家发展,从而完善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培养面向未来的中国公民是科技教育的重要使命。科学教师和科技辅导员作为科技教育的主要实施者,了解最先进的科学理念,寻找能落地的技术支持,才能更好的推进青少年科学探究和科技创新活动。保华名师工作室将本着为本地科学教育服务的宗旨,不断推出高质量的培训和研讨活动,帮助教师和科技辅导员实现专业成长。

image.png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