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喜讯!全国首批,低碳科技馆被命名为国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3-04-29      浏览数:1245

       4月28日,浙江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台州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举行。仪式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为省内两家获得“国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的浙江大学和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授牌。




       国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申报评选工作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残联等13部门共同开展,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初选推荐、专家评审、部门审核、公示等环节,评选出数字生活类、数字工作类等5大类基地共78家。其中,低碳科技馆成功入选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其他类)。



       活动现场,低碳科技馆表演了科普剧《天下无贼》,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众传播移动支付、人脸识别、智慧安防、大数据等智能技术,生动表现了数字科技给大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顺应数字时代要求,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任务,是实现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弥合数字鸿沟、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长期以来,低碳科技馆高度重视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致力于科普资源数字化,加快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紧紧围绕杭州“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充分发挥科学普及主阵地作用。在馆内设置了多个反映数字技术、智慧城市的展品展项,开展一系列主题展览、科普讲座、科普课程、科普剧、大型科普活动,通过形式多样、观众喜闻乐见、好理解、易接受的方式开展数字化培训。着力提升公众数字素养与技能,将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培育和公众科学素质提升紧密结合,参与营造公众数字生活、数字创新良好氛围,助力提升公众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和创造力。

       接下来,低碳科技馆将以此为抓手,围绕“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目标,普及数字科技知识,加强数字技能培训,发展数字基础设施,优化数字科普资源供给,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和公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