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科技馆与市、区教育局共商合作发展——与市、滨江区教育局座谈纪实

发布日期:2012-06-24      浏览数:3345

近日,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一行8人来我馆参观访谈,双方就互相支持,实现双赢、多赢的良好局面达成共识,特别是对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项目特色、资源匹配、馆校共建等方面深入探讨。

市教育局高中处黄建民处长,边宏、吴俊、裘丹副处长,区局虞文华副局长等,吉京杭馆长、江静副馆长及青少年科技辅导部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吉京杭馆长重点介绍了我馆青少年科技辅导部几个项目的现行状况,即基于低碳专业及能源生态展教资源优势的“中小学科学课程拓展项目”,优化提升学校项目的“青少年创新大赛”,机器人、航模专题培训及“碳汇”等科技夏令营等。教育局各位领导和老师在充分肯定了我馆鲜明的专题特色优势后,也为我馆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与会者还就我馆青少年科技辅导工作的做法、措施等提出了积极的建议:我馆应注重馆校师资与教学资源的相互匹配;我馆可积极开发成为具有地域优势的滨江区、上城区的“校外科技基地”,结合学校科技节,共同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侧重梳理主题科技馆,与学校共建学习馆;积极参与申报“杭州市生态教育基地”; 有序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等;

最后,黄建民处长指出,科技馆的建设工作与教育局的建设工作是互相支持的,如何将现行教育制度下学生的再现学习转变为创新式学习,需要双方紧密结合,希望我们明确以学校为合作对象,积极参与高中体制改革,努力开发科技馆选修课程。

(青少年科技辅导部 卜珺琳)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