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一行视察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发布日期:2012-06-21      浏览数:3284

6月18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程东红一行来我馆调研。省科协副主席章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邬丽娜,市科协副主席张贵书、姚树列,市科协纪检组长王绍明,市科协秘书长田建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副馆长江静陪同。

随后,程东红副主席与省、市科协以及我馆领导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市科协邬丽娜主席有关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建设工作以及开馆筹备情况的汇报。

程东红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我馆各项建设及展项布展、制作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我馆做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突出低碳杭州的特色。要充分展现杭州市委、市政府在打造“低碳城市”和“生态型城市”工作中所做的努力,重点要通过形象的方式,全面反映出杭州在建设全球最大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中取得的成绩。要在“低碳杭州”展项的纱幕动画中,进一步增加有杭州特色和低碳特点的内容,不断丰富展项的内涵;要增加对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建筑应用“十大节能技术”情况和各展项科学原理的文字说明,让游客能够更加直观、具体地了解相关低碳知识,着力突出低碳科技馆的“低碳元素”;要在相关展品展项的沙盘模型中进一步突出西湖元素,充分展项杭州的城市特点,真正使低碳科技馆的展品做到独一无二。二是要精心策划好开馆仪式。要在开馆仪式中充分体现建设创新型城市和低碳城市的理念,努力赋予开馆仪式以特殊的意义,使市民的关注点真正与中央、省、市的相关政策相契合;要邀请一直以来十分关注、支持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建设的领导和专家,特别要邀请在低碳科技馆建设方案论证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参加开馆仪式,不断提升低碳科技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策划好开馆相关的活动。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反映当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寻求他们的支持;要结合开馆仪式,积极邀请相关院士、专家,围绕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社会管理体制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中国载人航天工作发展等相关科学内容,举行低碳主题报告;要结合杭州的城市特色,全力举办好开馆期间的科普电影影展等相关活动。

市科协邬丽娜主席表示,市科协、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将按照程东红副主席提出的要求,迅速组织力量逐一落实,全力做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精彩开馆的目标。

(宣传部)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