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杭州市校外教育协会第六届一次会议暨2022年度学习交流会在低碳科技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数:1354

       12月8日,杭州市校外教育协会第六届一次会议暨2022年度学习交流会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云雷,副主任张珊薇出席,低碳科技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陈仲达致辞,市校外教育协会会员单位代表近30人参加。


 

       陈仲达表示,教育“双减”工作开展后,低碳科技馆结合自身优势资源,持续开展青少年校外科普教育工作,弥补校内时间、空间和资源的不足,助力政策见实效。一是积极与各中小学校合作,深化紧密型“馆校”共建机制,持续推进“一馆多点”模式。完成建德新安江三小、淳安龙川小学等学校的低碳科普走廊建设,建设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春晖)分馆和城西分馆。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低碳环保主题日活动,举办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各类竞赛活动,激发青少年创新活力,提升青少年创新实践能力。三是开展体验营、科学家巡讲和课后、假期托管服务。开展“小小志愿者”暑期体验营活动,组织“流动科技馆”活动,邀请老科学家讲师团成员来杭巡讲,组织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为闻涛小学、中兴社区等提供课后、假期托管服务。他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低碳科技馆和市校外教育协会的协同合作。积极发挥未成年人校外教育阵地作用,把低碳科技馆打造成校外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前沿科技体验基地。


 

       会议表彰了第十六届杭州市校外教育优秀论文、活动案例和科研先进单位。选举产生了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等新一届市校外教育协会理事单位。张云雷主任、蒋亚洪博士分别做了题为《青少年宫少先队工作的思考和实践》和《元宇宙时代:人与万物的数字分身》主题讲座。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