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志愿善城” 科普融合——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员工荣获“最美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数:1207

       12月2日,在第37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举办了“志敬最美•志愿同行——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杭州市雷锋广场主题日活动”,在场嘉宾共同见证2022年度最美志愿者(工作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团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层站点的诞生。杭州市科协直属单位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周祎哲同志荣获“最美志愿者”。


 
       活动现场,受表彰人员中有疫情防控的先进,有服务亚运的榜样,有助老助残的典范,有共同富裕的带头人,他们无一例外都用自己的信念和行动为“志愿善城”谱写华彩乐章。从往届最美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手中接过荣誉,新老交接之间,美好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将我们紧紧相连。
       十年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踏实服务场馆,不断开拓科普服务项目,先后获得“浙江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浙江省G20杭州峰会志愿工作先进集体”“市志愿服务示范窗口单位”等多项荣誉。2021年获得市文明办授予的“最美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同时也展现出许多默默奉献、甘愿付出的志愿身影,今年李璐同志荣获“2022年杭州市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蔡姬煌同志荣获“2022年度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普及科学。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不可或缺的两翼,荣誉面前低碳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将一如既往做好志愿服务与科普工作融合,强化价值引领;打造更多全民参与、惠及全民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打造与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相适应的科普内容、科普志愿队伍、工作范式。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服务社会需求,发挥带动作用,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完)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