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科普,公益助学——“彩虹计划”在景宁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数:1308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应浙江卫视民生休闲频道“彩虹计划”公益活动的邀请,赴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小学开展科普活动,为当地师生表演科普剧,开展科普课程,并捐赠科普书籍、教育资源包,有效延伸科技馆公共服务“手臂”,传播科学知识,传递爱的温度。


 

       景宁畲族自治县位于浙南山区,曾经是浙江发展相对薄弱的山区26县之一,而今是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拼图,如何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共富,亟待破题。“彩虹计划”一直致力于教育帮扶、公益助学,对于此次邀约,低碳科技馆非常重视,各部门辅导员积极参与,精心准备,两天时间,行车700公里,用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



 
       副馆长王益钢代表场馆向鹤溪小学赠送了科普资源包以及科普书籍。科普剧《天下无贼》在学校礼堂上演,为了加强学生的参与感,辅导员在表演中增加了不少互动戏份,并邀请学生代表叶雅熙共同演绎。《有趣的扑翼飞机》课程则让大家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学习知识,体验探究乐趣。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集体进行了放飞活动,天气寒冷但气氛热烈,整个校园都回荡着欢呼声。




       王益钢表示,乡村教师以校为家的精神令人感动,值得大家学习,低碳科技馆此行为学校带来物资、课程、表演,希望能丰富学校的科教活动体验,拓展学生的眼界,获得更加多元的知识,低碳科技馆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公益科普工作,为促进科普资源均衡化、科普服务普惠化不断努力,统筹更多资源,精准开展科教帮扶工作,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科普教育。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