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红领巾献礼二十大 小学生讲故事迎亚运

发布日期:2022-11-06      浏览数:2028


       11月6日下午,浙江省第二届低碳故事征文活动现场展演暨颁奖活动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




       为让绿色亚运与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欢庆二十大 绿色伴我行”浙江省第二届低碳故事征文及展演活动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及海外的投稿两万余件。
       在评委的严格评审下,50篇优秀低碳故事入围,其中20件作品获金奖,30件作品获银奖。经过选拔,20名小小故事员现场演绎优秀低碳故事。

主办单位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浙江《山海经》杂志社
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

协办单位
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

       精彩现场

       "哇,才五天,不是五十年不变,人间变得又脏又臭……悟空,还是用你的筋斗云吧,既经济又实惠……"
       今天举行的展演活动上,同学们畅谈自己的低碳生活和环保理念,还想出来许多低碳环保小妙招!
       20位小小故事员讲述的故事都来自今年的入围作品,他们挑选了最喜欢的故事,用孩子的语言讲出他们眼中的低碳生活和环保理念,献礼党的二十大。
       金沈锐同学凭借精彩的故事表演《西游之环保大使》赢得了现场同学们最多的“大拇指”,荣获"低碳故事展演现场最佳人气奖”!

金沈锐


张瑞桐


郑艾加

       低碳馆的老师们带来了“脑洞大开”的科普剧《千年又千年》,这次跨越千年的“采访”,让观众对历史中的杭州体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拉高了他们对第19届亚运会的期待值,赢得现场观众的连连鼓掌!


《千年又千年》科普剧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鲁玉安为孩子们点赞:


       今天的活动从娃娃的视角宣传低碳理念,发动青少年从关注身边鲜活的事例入手,创作出一篇篇生动的文章,又以童声讲故事进行动听传播,描绘出了老百姓在建设“美丽中国”行动中,凝心聚力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的真实故事!为你们点赞!

       颁奖典礼

       低碳故事大王奖


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故事专委会主任毛晓青为低碳故事大王颁奖

       最佳人气奖


杭州市教育局宣传处蔡宇冠为最佳人气奖选手颁奖

       金奖小作者


浙江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龙爱民为金奖小作者颁奖


浙江省期刊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周国良为金奖小作者颁奖

       组织奖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鲁玉安为获得组织奖的学校代表颁奖


获奖名单








让我们为获奖同学点赞!
希望你们在明年的活动中表现更加优异!

绿色环保依旧,我们明年活动再见!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