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坚守岗位 精彩纷呈——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国庆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9      浏览数:1563

       国庆假期,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成为市民的热门“打卡点”。为了让观众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日,低碳科技馆精心策划,准备了丰富有趣的科普活动,接待观众3.8万人次。
 



 


喜迎二十大 低碳新征程

       位于低碳科技馆一楼主题展厅的“‘喜迎二十大,低碳新征程’主题展览”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展览分为三大展区,讲述了低碳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浙江省和杭州市在“双碳”目标指引下,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农业、居民生活六大领域的行动举措及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上的成果,还展示了低碳科技领域的10位杭州院士。



 




       展览由展墙、模型和数字互动展品组成,有很强的可看性和参与性。许多青少年学生表示,参观展览后深受教育和启发,杭州绿色低碳发展成效显著,凝聚着低碳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智慧,今后一定认真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打好扎实的基础。


动脑动手 感受科学的趣味

       在科普活动角,科普辅导员正在讲授各种植物的生长习性,学生们挑选自己喜欢的植物放入瓶内,发挥创意,设计搭配,注入特制的油体,永生花浮游瓶就制作完成了。此外,还有“磁力史莱姆”“气动火箭”“爱迪生电灯”“昆虫标本制作”等集科学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科学的独特魅力,更提高了动脑动手的能力。 



       在低碳实验室,科普辅导员为准备了环保手工制作材料,学生们细心观察,和家长一起动手,完成了颇具意义的“红军包”“国潮龙头”“搓纸挂饰”等手工作品。一件件充满童趣的作品,增添了浓厚的国庆氛围,不仅学习了传统文化,更传承革命精神。


巨幕观影 感悟科学家精神

       国庆期间,巨幕影院开展了科学家精神电影巡映活动。放映了《诗与真》《钱学森》《袁隆平》等,生动再现了科学大师们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事迹,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科学家精神,为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播撒下了科学的种子。 


 
       国庆我在岗,服务暖观众。低碳科技馆以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的活动,为祖国华诞献上祝福;以真诚的服务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馨提示:国庆假期后,低碳科技馆10月8日(周六)至11日(周二)闭馆,10月12日(周三)开始恢复开馆。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