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王文利教授来杭巡讲

发布日期:2022-09-17      浏览数:2146

       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杭州市第36届科普宣传周”来临之际,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 9月14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王文利教授来杭巡讲。


 

       王文利教授是北京自然博物馆研究员,长期从事古生物研究。在本次活动中,王教授走进萧山区市心小学、杭州西子实验学校、建德市新安江第二小学、富阳区春建乡中心小学作题为《揭秘恐龙》《揭秘琥珀》《生命史话》的讲座。


 

       讲座从“恐龙化石是如何形成的、恐龙生存的年代、恐龙的牙齿、如何把恐龙化石带回博物馆、研究恐龙化石的方法”等方面揭开了恐龙神秘的面纱,讲述了琥珀的形成、琥珀的产地、琥珀标本的采集、琥珀昆虫的研究等主题,揭示了地球上的生物是如何出现的、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等问题的谜底,介绍了地球生命历史的发展和变化。在讲座期间,王教授时不时与学生互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回应,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


 


       本次老科学家巡讲活动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承办,今后将邀请更多老科学家进学校宣讲科普知识,让更多的学生聆听到老科学家的报告,接触到更多的科技前沿领域,在科学知识的探寻中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养。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