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萌宠多肉 ‘碳’寻美好”主题微展开展啦!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数:1483

       中秋佳节又逢科普周临近,神奇的生物多样性“萌宠多肉,‘碳’寻美好”主题微展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3楼临时展区开展。展览以低碳环保、绿色生态为主题,以实物、展板和科普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出。本次展览以多肉植物组合盆栽为主,展出组合盆栽30余盆,包括条纹二十卷、铁皮石斛、心叶球兰锦、芦荟等植物,通过园林废弃物再利用,体现低碳环保理念,共享绿色生态之美。

       本次展览展示的特色亮点植物——金毛狗蕨,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二批)Ⅱ级别植物、国家级濒危珍奇植物,起源于侏罗纪时期,是原始森林中最古老的植物之一,有植物“活化石”之称。


 
       多肉植物在植物学上称肉质植物、多浆植物,这是由瑞士植物学家琼﹒鲍汉在1619年首先提出的,意指这类植物具有肥厚的肉质茎、叶或根。多肉植物家族非常庞大,都属于高等植物,且绝大部分是被子植物,原产地多集中在非洲,美洲及中亚地区。全世界已知的约有1万余种,隶属100余科,常见的包括仙人掌科、番杏科、百合科、大戟科、龙舌兰科等。多肉植物株型千姿百态,大多外观小巧可爱,附属物多姿多彩,花果色泽艳丽,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



       本次展览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究院)、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承办,将持续至9月20日,还会有园艺专家带来多肉种植和多肉胸针制作的精彩课程,带领大家走进多肉的精彩世界,保护野生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