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喜报 | 低碳科技馆参加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总决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数:1440

       9月8日,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总决赛的最后一场赛事落幕,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辅导员刘璟璟、费张迷、唐乐宁开发的《竹节虫的孵化与饲育》课程获得“教育活动资源包”二等奖;辅导员刘璟璟获得“展品辅导赛”优秀奖。

       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是科技馆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活动,赛事前期在全国设置七个分赛区,全国各大科技馆参赛竞争决赛名额。低碳科技馆在东南赛区表现优异,出色展示了场馆的优质科普资源与辅导能力。

       总决赛采用了线上参赛与现场评比相结合的方式。《竹节虫的孵化与饲育》课程通过对竹节虫虫卵、若虫、成虫的孵化、饲育,观察记录竹节虫的一生,学习拟态、孤雌生殖、物种多样性等知识,体会生命的意义;《牛羊的碳足迹》展品辅导则聚焦当下畜牧业温室气体排放问题,科普反刍动物消化系统的特点,以及养殖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相关知识。



       

       辅导员们把备赛、参赛的过程当成一次综合素质的大检阅,与优秀的同行比拼,发现闪光点,找到提升点,积累参赛经验,审视自身局限,内化出强大动力与合力,驱动团队共同成长,创新科普形式,更好地服务公众。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