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科技馆举办“我们低碳”论坛第16期——绿色制造主题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13      浏览数:1522

      8月13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和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承办的“我们低碳”论坛第16期——“绿色制造主题科普讲座”在低碳科技馆举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致辞,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力军作总结发言,低碳科技馆馆长陈仲达、副馆长俞梁参加。讲座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学院院长兼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钱政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钱锋以《能源供给和流程制造数字化转型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为题,通过连线形式作开场报告。钱院士从宏观的角度,解读了“双碳”战略背景;解析了数字化转型推动能源供给与钢铁、建材、化工等重点流程制造业的关系,并讲述了低碳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路径;提出了通过数字化技术提升城市智慧能源一体化管控水平,助力绿色低碳城市高效能治理的方案建议。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教授级高工黄永忠为线上线下观众带来了题为《中小型工业企业碳评价与碳中和的实践探索》的报告。报告通过实践案例,详细介绍了中小企业建立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碳评价、碳减排路线图,以及落地碳评价方法,探索碳中和的解决方案。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宁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闻路红作《制造业含油废水处理新技术及应用》报告。详细说明了水力空化效应,以及应用水力空化技术,处理汽车、家电、钢铁、造船等加工制造业含油废水的方式和方法。


 


      近年来,低碳科技馆加强与各级学会合作,积极搭建平台,交流绿色低碳技术和经验,推进科技资源科普化,助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