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科技馆举办合成生物学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数:1559

       8月7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办合成生物学科普活动,三支IGEM队伍(兰大队、苏高中队、杭州二队)通过DNA模型制作、移液枪枪头拼画和质粒气球制作等形式带领青少年了解有关合成生物学的基本知识,现场共有两百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游园的形式进行,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均会拿到一张邀请函,背面是游园卡,以打卡制方式参与活动,完成4个项目的同学可以领取小奖品,挑战知识问答并且正确率在90%以上,还可以领取DNA样式钥匙链或名信片。


       DNA模型制作活动

       使用常见的材料让青少年亲手做出DNA分子的放大模型,让他们了解碱基,氢键和脱氧核糖的奥秘,对遗传物质中的分子产生更加直观的认识。


       移液枪枪头拼画活动

       利用使用过但已消毒杀菌的移液枪枪头,拼接图形,变废为宝。


       质粒气球制作

       向气球中充入合成生物学重要的元素——质粒,让气球带着合成生物学的梦想飞向天空。


       特殊项目:向合成生物学进发

       通过观看三个队伍关于课题制作的短片,利用积木模拟基因片段的敲除、替换、增加,探索合成生物学的奥秘。同时,激发了现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对合成生物学科的兴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