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市科协赴钱塘区、萧山区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数:1704

       7月27日,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力军,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鲁玉安率队赴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基地、钱塘区科协、杭州优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上午,周力军一行首先来到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基地,实地查看了该基地改造科普场馆的工作进展情况。钱塘区科协副主席李田忠、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新智造培训学院副院长周晴陪同。周力军指出,科普场馆是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载体,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他希望钱塘区科协和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在加强合作的基础上,广泛吸纳社会资源,拓展和完善科普场馆的功能,形成兼科普、健身、会议功能为一体的融合式新型科普场馆。




       随后, 周力军一行赴钱塘区科协进行交流座谈。周力军详细了解了钱塘区的科技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科普场馆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区科协在科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周力军表示,钱塘区科协要把握“风口”,统筹规划,整合资源,有序推进钱塘区科普发展新格局。



       下午,周力军一行赴杭州优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在杭州优链时代创始人CEO蒋亚洪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展厅,并体验了1秒创建元宇宙真人数字分身技术。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数字分身技术的运用模式、元宇宙的概念科普和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周力军对优链时代在元宇宙进行的积极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元宇宙当前正处在“风口”上,要让这一产业更好发展,应不断挖掘元宇宙的秩序结构、制度模式、运用场景等。市科协也将进一步加大科普力度,助力元宇宙良性发展。




       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余勇平,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陈仲达等参加本次调研。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