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喜报|低碳馆在“2022年浙江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六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浙江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4-10      浏览数:2280

       4月9日,由浙江省地震局、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浙江省科协联合举办的“2022年浙江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六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浙江选拔赛”落下帷幕,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参赛选手朱映伊荣获一等奖。




       大赛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旨在通过科普讲解的形式,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推动防震减灾科普事业发展,来自全省各科技馆、学校、应急管理等行业的37名选手参与竞逐。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用了线上参赛与现场评比相结合的方式,从科学性、组稿内容和讲解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严谨的评价与判分。

       接到赛事通知后,低碳馆党总支高度重视,要求低碳馆二支部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工作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主动性、创造性和主体作用。低碳馆二支部积极响应,业务组全员行动。由于是首次参与防震减灾专业赛事,科普辅导员们对相关知识都较为陌生,因此业务组立刻开启了走访学习模式,查阅了大量资料,拜访了专业的救援人员,并前往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单位了解前沿理论及相关应用情况,对地震勘探、建筑抗震、自救搜救等知识有了较为系统的掌握。拟定主题和演示方案后,部门间紧密配合,各司所长,为实现良好参赛效果进行了一轮轮拍摄演练,最终提交出优质参赛作品。






       接下来,朱映伊将参加该赛事的下一轮选拔,低碳馆的科普辅导员们也将不断精进,在更广泛的科普领域钻研、创新,为低碳馆打造公共安全健康教育基地等“三基地一平台”的现代科技馆体系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