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共建共享,科普惠民——低碳馆走进九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数:2240


       3月9日下午,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副馆长王益钢一行赴九堡党群服务中心,与绿色浙江沙之贝公益服务站、九堡社会创业中心、杭师大东城中学、公益头条、新市民志愿服务中心等单位在九堡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座谈。对推动低碳科普进学校、进街道、进社区以及“馆校合作”等主题进行了讨论,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落实科普惠民共同出谋划策。




公益头条副主编苏柳介绍公益宣传项目

 

共同推动低碳科普活动进学校、进街道、进社区进行座谈

       九堡社会创业中心负责人王华荣详细介绍了九堡街道“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的开展近况,杭师大东城中学、杭东第二实验学校副校长姜鹏介绍了学校在开展校内科普活动优势和需求,并希望与低碳馆开展合作,将科普进校园活动形成常态化项目。
       九堡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石龙华提出亚运期间九堡街道以社会治理为重,特别感谢低碳馆这次的来访,并希望通过大家的合作,为外来务工人群及社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科普活动,丰富群众生活,提升公众科普素质。同时形成合作机制,持续开展活动,创建街道活动品牌。
       低碳馆副馆长王益钢表示,低碳馆今年将以助力“双减”,服务“双碳”,宣传“亚运”等方面开展工作,特别针对青少年学生的需求,积极开展科普嘉年华、流动科技馆等活动走进中小学校和“一堂两中心”,实现低碳馆与学校、社区等社会主体有效联动,共同面向青少年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学生的科学兴趣。
       据了解,九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承担着服务党员和群众组织,是一个建设区域党建群建的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服务平台。绿色浙江沙之贝公益服务站是一家集公益性与校外教育特色于一体,坚持“公益育人”的基本理念,围绕加强和改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的公益机构。
       本次调研与座谈将为低碳馆走进“一堂两中心”,进一步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九堡街道广大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和公共服务开拓新思路。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