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畅游科技馆,欢度元旦

发布日期:2022-01-02      浏览数:2437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元旦假期,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开展主题展览、临时展览、各种演示项目、科普活动角、低碳实验室等活动,放映精彩特种电影,累计接待观众近5000人次。 

在入口处,观众戴好口罩,测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出示预约信息,有序进馆参观。



在一楼儿童天地展厅低碳实验室,开展了多场低碳手工课程。“年年有鱼”手工课,科普辅导员教小朋友们利用废弃材料制作一条条小鱼,寓意“年年都有剩余,一年比一年好”,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学业有成。同时,也培养了小朋友们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的理念。



三楼特种影院为观众提供了丰富的观影内容。影片《远古洞穴》集科学与探险于一体,带领观众探寻人类足迹罕见的神秘之地,感受神奇的地球。 

不同主题的临时展览、主题展览在节日期间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改变世界的100个发明与创造”主题展展示人类历史上在天文历法、数学、农学、工学、地理学等众多科技领域的重大发明和创造成果;“江南古桥、匠心之美——古桥科技与文化展”展现杭州、嘉兴、湖州等地区不同年代建造的江南古桥形态和建造工艺的变迁;“有翅昆虫展展出了蝶、蛾、竹节虫、蜡蝉4个大类,50件活体,100件标本。同时,还推出了《竹节虫饲育》课程,从竹节虫的种类、伪装造型、孵化过程等方面,详细了解这种有趣的生物。




除了现场活动外,为满足众多观众的需求,低碳馆还特别策划推出“低碳云课堂”,为观众提供优质的科普服务,让科普工作始终在线。“低碳云课堂”包括在线观展、在线观影、在线作品展示、在线科普、在线小手工、在线问答等栏目,涵盖低碳馆临时展览、特种电影、青少年活动、低碳科普课程等多个方面,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低碳馆特色活动,让观众足不出户即可畅享科普盛宴。 

新的一年里,低碳馆将继续发挥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不断打造优质的科普活动,提升展教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为低碳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为杭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服务,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努力讲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杭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特别要温馨提醒的是,低碳馆13日至5日闭馆,16日开始恢复开馆。想要了解低碳科普知识,可以关注低碳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在云端感受科普的无穷魅力。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