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江南古桥、匠心之美——古桥科技与文化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数:1980

       为了激发公众保护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意识,传承民族千年智慧的结晶,202112月至20222月,“江南古桥、匠心之美——古桥科技与文化展”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三楼临时展区展出。





       本次展览展出表现江南古桥的摄影、国画与油画作品100件,通过图文、模型和绘画作品方式,展现了杭州、嘉兴、湖州等地区不同年代建造的古桥形态和材质,回顾了江南古桥建造工艺的变迁。同时,展览讲述了古代石拱桥、贯木拱廊桥的营造技艺和流程,介绍了苏堤、白沙大桥等著名古桥,还展出了钱塘江大桥建设时期的珍贵照片。









       本次展览由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市科技合作促进会主办,江南古桥文化研究会、同济大学杭州校友会古桥研究分会承办,恒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市政行业协会、浙江省长三角基础设施科学研究院和西湖城投集团协办。

       欢迎观众前来参观。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