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馆被评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数:1846

       近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发文公布“2021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评审结果,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位列其中。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是中国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社团法人,是党和国家联系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中国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今年,低碳馆积极参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申报,和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联合开展绿色低碳生态等领域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技的科普活动,经过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评议,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被认定为“科技节能,绿色低碳”科普主题的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是全球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坚持展示与活动、传播与交流、普及化与专业化相结合,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开馆以来,举办碳索者俱乐部、少创汇、低碳实验室等公益科普课程1000余场,为青少年搭建了展示创造能力的平台,激发了创新活力。举办主题科普展览展示,低碳馆聚焦热点焦点,瞄准城市发展,举办了“礼赞共和国——科技成就专题展”“从杭州制造走向杭州智造展”“党旗领航、创新驱动、低碳杭州、数字交通主题展” 等多场主题展览。举办各类短期展览,如“探寻植物生命轨迹”“小垃圾大问题”“光伏宝宝的旅程”等40多场。积极搭建低碳学术交流平台,打造“我们低碳”论坛品牌,聚焦绿色低碳、生态环保,以竹林碳汇、公共交通减排、海陆碳循环等主题,组织开展大型国际低碳学术论坛和国内外知名专家报告会50多场。近三年,累计接待观众近200万人次,线上受众1000万人次,还先后获得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今后,低碳馆将依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的智力资源,推广绿色低碳生态等领域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技的普及,提高全民绿色低碳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增强公众科学素质,促进科技成果共享等作出积极贡献,努力打造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科普窗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