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百姓开心——低碳馆“科技嘉年华”走进富文乡

发布日期:2021-11-21      浏览数:1851

       11月20日,为贯彻落实市科协关于助力山区4县的工作要求,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组队前往淳安县富文乡开展乡村振兴联盟行动,给山区农村老百姓带去一场精彩的科技嘉年华,流动科技馆的趣味展品,刺激新奇的VR体验,精彩好看的科普剧、实验秀,还有一大批获奖的科幻画、环保画作品,全部集结在当地的文化礼堂内外,吸引了村里老老少少共同互动参与,热闹,热情,热力非凡。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百姓开心”为主题,由中共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杭州市文礼办牵头组织,充分发挥机关志愿团队作用,促进乡村振兴和文化繁荣。低碳馆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流动科技馆的24件展品,结合了声光电等应用,体积小、组合灵活,互动性强,都是非常适合乡村的科普教育展品;VR体验展项一直是低碳科技馆的热门项目,此次搬到富文乡,让更多的农村孩子也好好体验了一把VR的魅力;获奖的科幻画、环保画作品,勾勒出青少年心中的低碳未来;科学表演《新卖炭翁》、《天下无贼》、《水》,还有一系列精彩的实验秀,更是收获了村民们阵阵笑声与掌声。

     











       活动现场低碳馆还向富文乡赠送了科普书籍、科技模型和手工制作材料。整个活动中辅导员们身兼数个展演任务,认认真真地完成表演,保障好活动顺利开展,积极为科普事业做奉献,展现了低碳馆辅导员的精神面貌,更是呈现了一场有爱的科普之旅。
 
 
 

 






       近年来,低碳馆的“科技嘉年华”走进了一个又一个乡镇,汇聚了全馆的优质科普资源,把丰富的课程,精彩的表演,有趣的展品带到农村群众中,让科普“下沉”,让传播“扩面”,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助力科普惠民,受益群众多达20万人次。

       接下来,低碳馆将持续开展“科技嘉年华”三进活动,为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推进杭州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