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 “我是低碳环保践行者”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数:1812

       为了响应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号召,深入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在杭州亚组委宣传部、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116日,由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组委会、杭州市生态环境宣教信息中心、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报集团《城报》共同发起的2021西博会第四届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我是低碳环保践行者”系列活动在杭州香积寺广场举办。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鲁玉安,低碳馆馆长陈仲达,副馆长王益钢出席了启动仪式。鲁玉安宣布迎亚运毅行开启,与现场嘉宾共同诵读《低碳环保减排倡议》,呼吁牢固节能减排意识,加快节能减排建设,把节约能源变成变成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今年的迎亚运环保毅行体现“走大运”特色,全程5公里,行走京杭大运河,毅行线路分为两组:一组从杭州市香积寺广场出发沿京杭大运河河畔一路向北,至拱宸桥打卡运河文化广场等景点后折返香积寺广场;另一组则向南经富义仓,打卡乾隆坊、运河游船与两岸美景。漫步在历史悠久的大运河畔,幽思怀古,既能欣赏绚丽的景色,还能穿着环保主题的T恤衫,宣传环保理念,按路线走完全程返回后都领取到了证书、精美礼包。




       现场还精心设计了丰富的公益互动活动。低碳馆自编自导自演的科普剧《等蜂来》《新卖炭翁》,科学相声《水》,科学实验秀《冰雪之旅》《火山爆发》吸引了大小朋友们驻足观看,感受科学魅力。






     


       环保主题艺术表演也精彩纷呈。朗诵《给地球多一点爱》,模特秀《绿色家园 金色梦想》,乐器演奏《梦想天堂》,实验《极寒之旅》等18个节目齐聚一堂。



       此外,2021首届低碳中国(杭州站)论坛同场举,来自环保领域的专家分享交流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机遇与挑战,共同践行低碳环保,为杭州城市加分,为2022亚运会加油。





       “我是低碳环保践行者”系列活动已举办四年,活动包括迎亚运环保毅行、青少年环保画大赛、公益科普体验、节能减排倡议、环保主题艺术表演等,每一年都会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不仅向社会传播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更是增强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环保意识,牢固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思想,让每个人都能对自己的生存空间和生命的热爱承担一份责任。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