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馆科技志愿服务队获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服务组织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数:1875

       10月23日,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联盟首次年会在安徽省芜湖市举行,安徽、浙江、上海、江苏等地的省市科协领导出席会议并给优秀志愿者、优秀服务组织代表颁奖。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科技志愿服务队获得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 



       

       近年来,低碳馆科技志愿服务队利用场馆资源,结合科普与公益,招募了一大批科技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每年都会走进学校、社区与乡村,深入群众开展科普展教服务,让科普“下沉”,让传播“扩面”。

 


 


       流动科技馆充分发挥其灵活、机动的优势,扎根基层,频频在各大中小学进行巡展,覆盖面不断扩大,足迹遍布杭州各区县市;科学表演在各类舞台上演;科普讲座、益智手工、垃圾分类、生物多样性、绿色能源与动力等系列课程也广受欢迎,授课、演绎、发放科普教材,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实现科普惠民,受益群众多达20万人次。


 


 

 

       尤其是今年,随着国家“双减”政策落地,学校全面推行“1+X”课后服务。低碳馆科技志愿服务队亦是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每周五(节假日除外)都会前往闻涛小学,以小班教学的方式,为三到六年级的学生进行授课,今年实现授课30次,参与者达到500人次。各类原创课程周周不同。植树节的时候,用纸叠一棵小树;世界水日的时候,一起来搭建饮水机;清明时节做菊花,夏日来临做风扇,还有转不停的风车、编织书签、吸管小人等课程,巧思、巧手的内容,受到学校老师与同学的认可与喜爱。

 


 

       眼下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联盟已经成立,低碳馆科技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做好各类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加强与其他服务组织的交流联动,打造“有创意、有温度”的科技志愿服务品牌,打通科技科普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