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国庆假期,小朋友们在科技馆探寻科学奥秘——“双减”后,低碳馆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1-10-07      浏览数:2065

       国庆假期,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成为市民出游的热门目的地。在这里,小朋友们能够在科学老师和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自己观察动手思考,自主探究科学原理,自由探寻科学奥秘。

       国庆期间,每天9点前,低碳馆门口排队等待入馆的观众都做好个人防护,提前预约并打开健康码和预约信息,经过工作人员的核验,有序入馆参观。



 

       主题展厅的“党旗领航、创新驱动、低碳杭州、数字交通”展聚焦“创新”和“低碳”两大主题,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革开放、万象更新”“交通‘新时代’、低碳新杭城”“科创引领、数字未来”四大展区,系统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杭州通过创新驱动实现交通绿色、低碳、智慧转型的历程,进一步彰显了“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不断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低碳杭州的美好氛围。



 

       序厅的“亚运‘卉’——亚洲国树国花科普展”以生动的形象、有趣的故事介绍了亚洲国家的国树与国花,讲述各国风情和传统文化,让青少年欣赏美丽的花卉带来的视觉冲击,体验有趣的国树国花万花筒,感受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



 
       在学术报告厅、临时展区,浙江省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杭州地区选拔赛火热开展。共有来自各区、县(市)53所中小学校129支队伍,近900名选手参与角逐。本次选拔赛开设了“奇迹创意”和“电子创新创意”两个大项,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提供了展示才智创意的平台和提升科学素养、动手能力的机会,成绩优异者可获得推荐申报省赛资格。

 


 



       在低碳实验室、科普活动角,通过多肉种植、永生花浮游瓶制作、盐水动力摩托组装等多门科普课程,让青少年享受动手制作的乐趣,领略变废为宝的神奇,形成爱护环境、低碳生活的良好习惯。



 

 


       在“全球变暖”“飞机的排碳测定”等热门展项前,观众们都自觉排队,有序体验,在快乐的气氛中感受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国庆假期累计接待观众4万余人次,更多活动,敬请关注低碳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积极报名参与吧!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