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看展览,玩科技,“双减”后在低碳馆点亮科学奇梦 ——低碳馆“中秋”活动广受欢迎

发布日期:2021-09-21      浏览数:1831

       今年的中秋节是“双减”政策落地后首个小长假。今年,和以往忙于奔赴各类培训班或者在家赶作业的模式相比,小朋友们的中秋假期会有什么不同呢?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很多小朋友结伴而行,参观和体验展项,参与科普活动,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过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每天九点,低碳馆门口便会排起等待入馆参观体验的长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观众们提前预约,主动出示健康码和预约信息,排队入馆,现场热闹而有序。
       在“党旗领航、创新驱动、低碳杭州、数字交通”主题展区,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感受杭州交通行业的发展变化,虽然未曾经历,却依然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科技进步带来的生活便利和出行方式的巨大改变。

 


 



       最近开放的“亚运‘卉’——亚洲国树国花科普展”也深受观众喜爱。展览以生动的形象、有趣的故事科普亚洲国家的国树与国花,讲述各国风情和传统文化。小朋友们拉着家长一起体验国树国花万花筒,在千变万化的绚丽万花筒世界中,感受探索的乐趣。



 

       在科学碳索营,小小碳索者们以“火星探索”为主题,组队利用环保材料,改造制作探索车,通过编程控制车辆进行探索和收集运输物资,设计构建“火星模拟场景图”,在合作中激发灵感,在实践中学习知识。


 

 


       

       在“全球变暖”“飞机的排碳测定”等热门展项前,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耐心排队,自觉保持社交距离,积极参与体验,感受低碳科技带来的美好体验。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现在学校推荐大家多多参与科技实践活动,低碳馆已经成为同学之间出行游玩的首选“打卡点”。家长们则认为,“双减”背景下,孩子们有了更多的课外活动时间,也希望低碳馆能够多开发一些科学课程,让孩子们在参观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低碳馆将充分利用场馆资源,提供优质服务,推出精彩活动,打造特色品牌,为青少年搭建探究式学习平台,引导孩子们在参观体验过程中积极探索,萌发对科学的兴趣。
       更多活动即将开展,敬请关注低碳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积极报名参与吧!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