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弘扬北斗精神,筑梦科技强国”——低碳馆举办2021年科学碳索营(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1-07-31      浏览数:2167

       7月30日—31日,由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主办的“弘扬北斗精神,筑梦科技强国”——2021年科学碳索营(第二期)在低碳馆411教室举行。活动根据不同年龄特点分别设置了“大国重器——北斗带你追寻百年足迹”和“少年航天梦”两个主题,来自杭州市38所学校的64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期碳索营活动。

       活动第一天,来自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的尚上老师给同学们讲授了卫星导航基础知识,带大家了解经纬度以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基础知识。



 
       短暂午休后,同学们拿到了北斗定位仪以及坐标纸,认识北斗定位模块,学习简单的编程知识。同学们在低碳馆周围学习用北斗卫星定位仪进行实地测绘、数据坐标采集整理以及绘制地图。
  
  
  

       第二天活动依然精彩纷呈,来自北航创新研究院的李英杰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漫步寰宇巡苍穹——中国火箭问天记》的讲座,一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火箭的发展史。





  
       下午,同学们进行了航天主题模型制作以及运用简单编程语言,完成了火箭运输车的设计与智能控制。

  






 

       近年来,低碳馆积极创新青少年科技教育方法,举办各类碳索营、科学营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探寻科技知识、感受科学魅力、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