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馆科普剧《等蜂来》高分入围国际赛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数:2132

       7月23日-24日,2021国际科学表演大赛中国区节目展演在北京展览馆小剧场举行,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演绎的科普剧《等蜂来》包揽展演金奖、最佳表演奖以及最佳创意奖,顺利入围国际科学表演大赛。



 
       国际科学表演大赛是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等国的科技馆和科普活动组织联合发起的一项国际科学与艺术比赛,已连续举办五届,每年都吸引各国数以百计的学生和科技馆参加,成为一个极具影响力的世界竞赛。

       本次大赛主题为 “发展可持续农业,创造更美好未来”,以响应联合国大会命名2021年为“国际创意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年”和“国际果蔬年”。低碳馆的作品《等蜂来》则聚焦养蜂产业的兴衰与蜜蜂种群危机,以诗意浪漫的语言,风格化的表演形式,向大家科普蜜蜂采蜜、酿蜜的过程,揭示生态系统当下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呼吁全社会保护蜜蜂、关注养蜂产业,共同推动可持续农业发展,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与肯定。



 

       经过多年的打磨,科学表演已成为低碳馆场馆展教的一大特色,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也实现了馆员的自我提升、自我成长。接下来低碳馆将继续加强策划,持续创新,提升科学表演水平,在科普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